因家庭因素在家休息大半年,之後,回公司上班了!

沒有陌生感,就好像沒離開過一樣,只是很難想像就這樣過了半年~好像才昨日

尤其半年前最後一天本來跑的是離職程序,最後一刻轉變成留職停薪,那天忙得暈頭轉向~

這半年的前兩個月,家裡總有忙不完的事,而且因為給自己訂下一,三,五接小孩放學

常常顧不得喇完皂家裡還一團亂,沒整理就出門去了

 

一開始也想去上職訓局的網站架設課,可是老公自告奮勇要幫我做網站,從過去年說到現在

只看到框框......真的,看不到誠意~

 

留停第三個月開始勤奮打皂,其他時間就看著IKEA的型錄,想把小房間弄成書房(或工作室)這房間,以前就有畫下平面圖(當初畫平面圖是為了九宮飛星的準確度,九宮每年的位置都會換,請看農民曆第一頁,那個圓形圖~其中有一圈寫著一白,二黑,三碧,四綠,五黃,六白,七赤,八白,九紫.....其中一六八是非常好的位置,要好好擺設,不能雜亂......離題太遠)

想要再添購書櫃和單人床,必需先拆掉舊雙人床......說到這雙人床睡了十幾年了,還跟新的一樣,是我保存的太好?

要丟~彷彿是要丟掉那段年輕歲月,好不捨!

已經約了清潔隊時間~沒辦法,總要和過去切割!

回頭再看一眼,它從安和路跟我到八德路再搬到中和,再從中和搬到聯合報後面,接著又搬到永吉路,就算結婚了,再搬到羅斯福路也沒購置新床,因為還是租房子,反正它的狀況很好,就繼續用著!

所以,我結婚,沒有宴客,沒拍緍紗,沒有新床,沒有新床組,完全都是用我原來租屋時用的~回頭想想,當初幹麼結婚?

又離題了!

總之,花了點時間在摸索著如何擺放書櫃書桌~

之前有參考過姥姥的書(雖然這本書在社團中被xx的一榻胡塗)

大家評評理!是不是光看到書名就很火冒三丈?對於有想要裝潢比價的人來說,到底要選木作工程  或是 系統傢俱IKEA?是滿有參考價值的

前幾天才在社團中看到一文,說一張DM 300元,還要長期配合?蛤?##&*%@

 

getImage  

 

這是看了幾輪之後,覺得它很便宜,應該是IKEA書櫃裡最便宜的BILLY

書房  

 

決定選白色的,因為它比貼樺木皮再便宜一點

書房  

 

逛到層架區,看到這個,覺得它好適合晾皂喔!好美的木頭暖暖的原色

書房  

 

左邊的一個,右邊的兩個,別再猶豫了~敦北店和新莊店都逛了兩次

而且快過年了,年前一定搞定!

書房  

 

對樺木皮又很難以割捨,感覺溫暖的木頭~

書房

 

IKEA運費是依購買金額,有NT150, 300, 600, 900, 1200, 1800, 3000, 5000不等(由北到南)

我的運落在NT900

組裝費用:以組裝商品發票金額6.5%計費,其費用未達到$400者,最 低以$400計算。

刷了卡之後,貨品用推車推到地下一樓先繳運費及組裝費

約好隔天送貨~真的很重,我根本搬不了,當時在賣場好苦惱,我自個兒怎麼把它們弄上推車啊?

免強的情況下一搬,指斷了兩根,只好跟賣場的人求救,結果他們說可以請他們搬到推車上的,但要自個兒推到地下室去,因為要統一集運(自付運費)

BILLY書櫃W80cm NT1,995 x2組 + W40cm NT1,395 x1組

書房

 

師傅說要從放置最裡面的先組,有沒有看到櫃子最上方和牆有空隙?

要上牆才安全

書房

 

外側這邊也有空隙

書房

 

沒想到挑到一個層板350,鑽洞費一個洞要30元,看起來不多,但一個層板有10個洞,我買了2個層板,共花了600元鑽洞~哇哩咧!超貴的

書房

 

放客廰一角的另一個

書房

 

忘了老弟教我的,鑽牆時把吸塵器對準電鑽下方,結果滿地的紅磚粉

書房

 

隔板就自己放上去~

書房 書房

 

書房真的非常小~

 

書房

 

沒放東西時看起來滿清爽的

書房

 

有空隙的地方要[上牆]固定,以免地震晃動倒下

 

書房  

 

東西真多,一擺上去,還真亂耶~

 

書房

 

現在更亂~兒子剪了好多他的 [創作] 貼在櫃子上

 

書房  

三個月之後又添購了IKEA~兒子的床

 

arrow
arrow

   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